2018年6月份时令蔬果有哪些?6月份吃什么当季水果?

来源: 互联网

现在已经到夏天了,很多水果都开始上市了,都说当季的蔬菜水果是*有营养的食物,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慢慢变热要多吃清凉排毒的食物,那么6月哪些水果上市?6月份时令蔬果有哪些呢?

6月份有哪些当季时令蔬果?

6月份采收的蔬菜有:黄瓜、南瓜、笋瓜、瓠瓜、苦瓜、丝瓜、菜瓜和梢瓜、西瓜、甜瓜、番茄、辣椒、茄子、莴笋、苋菜、蕹菜、落葵、豇豆、菜豆、马铃薯、萝卜、甘蓝、小白菜、茭白、薤头、金针菜等。

西红柿

夏季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很多MM都很喜欢番茄鸡蛋汤,西红柿中富含番茄红素,它的抗酸化作用能有效地抑制活性氧的活动。而且西红柿能预防及改善各种身体疾病的同时,还能消脂排毒,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减肥佳品。

苦瓜

夏天天热,人很容易上*。吃苦瓜能消暑解乏,能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是*适合夏天吃的瓜类蔬菜。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热泻*的功能。虽然苦瓜味苦,但其实苦瓜越苦越好。因为苦瓜越苦,苦瓜素含量就越多,营养价值业就越高。

圆白菜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的功效。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冬瓜

夏天是多种瓜类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多吃冬瓜,可以解渴消暑,降*去燥,而且还有不少食疗作用。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降暑解*,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而且,冬瓜的寒凉之性不像苦瓜、白萝卜那么强。

茄子

夏季也是茄子上市的季节,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芹菜

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P的含量较多。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绿色蔬菜,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芹菜还是凉性蔬菜,夏天可以根据饮食爱好适当食用。

6月份适合吃什么当季水果

香瓜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中医认为,香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据测定,香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

油桃

油桃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有止咳化痰、补气健肾之功能,能降血压,可延年益寿,少儿食用能促进发育,提高智力的作用。油桃营养丰富,含糖13%、有机酸1.5%、果胶1%蛋白质1.1%,每100克果肉含维生素C12毫克、磷40毫克、钙12毫克、铁0.8毫克、镁14.5毫克。此外还含有17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

杨梅

杨梅有解毒祛寒的功效,可与西瓜媲美。着**药家李时珍在《**纲目》中介绍,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樱桃

6月中旬至6月30日正常采摘时间。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对于皮肤粗糙、长皱纹能起到改善的作用,让肌肤真正细腻、有弹性。另外,樱桃所含的维生素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让气色红润有光泽,爱美的女孩们要多吃哦。

六月份吃什么水果好

1、西瓜

到六月份左右,西瓜大量上市。西瓜含水份93.8%,脂肪量微少,却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每100克的西瓜汁,含有126.7毫克维生素A、0.05毫克维生素B1,10.05克维生素B2,0.04克维生素B6。在炎热的夏天,吃一块冰镇的西瓜,不仅甜美,而且还能防暑降温,而且,西瓜的价格也是永远追不上那些看起来很名贵的水果,是穷人和富人都可以尽情享用的水果。

2、哈密瓜

哈密瓜瓜肉中含有干物质18%,含糖量15%。在每100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3、菠萝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其味甘性温,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菠萝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去除疲劳。另外,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4、*龙果

*龙果是一种生长在热带地区的一种水果,原产自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随后传入到我国,*龙果的功效与作用益处很多,是人们*喜爱的一种夏季水果了,*龙果肉质鲜美,甜甜的味道,很多人都喜欢吃,多吃*龙果可以美白肌肤,*疗便秘,增强胃动力。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