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什么时候入梅?2018入梅时间什么时候?

来源: 互联网

每年的6、7月份,我国南方都会持续一个多月的天阴有雨,这段时间被称为梅雨季节,而梅雨开始和结束也叫作“入梅”和“出梅”。那么2018年什么时候入梅呢?今年入梅时间什么时候呢?

2018年入梅时间?

2018年的入梅时间是:公历6月13日,农历四月三十。

2018梅雨时间:2018年6月13日~2018年7月14日。

一般情况下梅雨季节都发生在六月上旬,时间从20天到40天不等,因为这段时间正值黄梅成熟的季节,所以称为梅雨。2018出梅的时间应该会在7月14日左右,今年的梅雨可能为期一月。

梅雨是如何形成的

从我国江淮流域一直到日本南部每年初夏(6-7月)常常出现的一段降水量较大,降水次数频繁的连阴雨天气。因时值梅子黄熟故名。又因这时温高、湿重、雨多,器物容易受潮生霉,故名霉雨。一般为6月上旬到中旬入梅,7月上旬到中旬出梅,出梅后盛夏开始。

梅雨的形成与东亚季风活动有密切关系。我国地处中纬度地区,东南靠海,受东亚季风活动影响很大。每年春末夏初,夏季风开始活跃,从海上带来丰沛的水气,空气湿度显着升高。

到了6月上旬左右,夏季风势力进一步加强,大量的暖湿气流一直推进到我国江淮流域。这股来自南方海上的暖湿气流与来自北方的干冷气流在江淮流域上空相遇,从而形成了一条基本上呈西南-东北向的狭长降水带。由于这条雨带两侧的冷暖气团的势力不相上下,势均力敌,因此,雨带维持时间长,范围大,降水量多。

梅雨季节的注意事项

1、避免外湿伤身

尽量少在潮湿的地方,阴雨天气时注意关闭门窗,等到天晴后及时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以祛除湿气。

2、注意劳逸结合

过度疲劳容易导致身体不适,因此,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同时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

3、合理饮食

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例如,苦瓜、黄瓜、冬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