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节国家规定放几天?放假时间什么时候?

来源: 互联网

每年的中秋节不一样,中秋节是很重要的节日,在这**,全家人相聚一起赏月吃月饼看,中秋节在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公历的日子不固定,所以每年中秋节放假时间都不一样,那么2018年中秋节是几月几号呢?中秋节规定放几天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8中秋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8年中秋节放假安排:2018年9月22日至9月24日放假,共3天。

2018年中秋节是9月24日星期一(与周末连休)。

每年的中秋节时间为农历的八月十五。2018年的中秋节,是公历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其中2018年9月22日至9月24日放假,共3天。9月25日星期二,正式上班。2018年中秋节的具体放假时间,请以***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通知为准。

2018年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中秋节不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四大高速免费的法定节假日(春节、清明、劳动节和国庆)之列,故2018年中秋节高速是不免费的。

中秋节介绍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

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

中秋节习俗

中秋拜月

广东潮汕各地有中秋拜月的习俗,主要是妇女和小孩,有“男不圆月,女不祭灶”的俗谚。晚上,皓月初升,妇女们便在院子里、阳台上设案当空祷拜。银烛高燃,香烟缭绕,桌上还摆满佳果和饼食作为祭礼。

祭土谷神

在北方,山东省庆云县农家在八月十五祭土谷神,称为“青苗社”。诸城、临沂和即墨等地除了祭月外,也得上坟祭祖。旧时,冠县、莱阳、广饶及邮城等地的地主也在中秋节宴请佃户。即墨中秋节吃一种应节食品叫“麦箭”。山西省潞安则在中秋节宴请女婿。大同县则把月饼称为团圆饼,在中秋夜有守夜之俗。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