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哪些城市摇号买房?摇号买房有什么影响?

来源: 互联网

买房一直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事,如今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不少地方开始摇号买房了,就跟车牌摇号一样,以后买新房要排队摇号子了!现在哪些城市买房需要摇号?摇号买房有什么影响?

2018年**后,杭州、西安、武汉(征求意见稿)等城市均**了摇号卖房的调控措施。

2018年全国摇号买房城

1、武汉

2018年315日晚,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包括: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准售房源的,宜采取**摇号方式公开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应向房管部门提交申报预售房源销售方案,销售时间须在上午9:00至下午20:00之间,实行售后报告与抽查制度。

2、杭州

2018年3月28日,杭州房管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公示:杭州市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制度。针对近期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的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一方面开展专项整*行动,对**企业个人进行约谈调查,从严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同时,将采取公开摇号全程**的方式,以切实规范市场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消费者合法权益。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3、西安

2018年3月30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旨在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购房者的知情权、选择权,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第五条明确指出: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由**机构全程监督,严禁内部预留房源或设置全款优先选房等限制性条件。

实际上,“**摇号购房”的政策早于2017年便陆续在南京、上海、长沙、成都展开,二在3月15日也在武汉执行了。

摇号买房对楼市的影响

对购房者而言,全款、按揭、关系户都一视同仁,能降低刚需的购房*付成本。但对于全款和关系户而言,就降低了成功购房的概率。

一视同仁,可能也会造成小范围误伤。刚需族凑足了*付,结果极可能摇不到房。摇不到可以下次再摇,但运气这种东西真的不好把控,万一摇上两三年仍未有结果呢。而需要摇号的东西,通常是不太会降价的。

对开发商而言,摇号选房之后,按揭客户会大量增加,这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开发商的回款金额和回款速度,另外想要暗箱操作或捆绑销售,恐怕都有点难了。

再者,如果不加大供应,一旦摇号,部分开发商可能会捂盘惜售,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

但不管怎么说,**摇号选房将会使广大刚需购房者的福音,我们目前能做的,是静待实施细则**。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