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节高速不免费吗?哪些节假日高速免费?

来源: 互联网

端午节已过,接下来不少人都在期待中秋节,2018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也来了,节假日一般出行的人都比较多,因此很多人都很关注高速,那么2018中秋节高速不免费吗?哪些节假日高速免费?

2018中秋节时间

2018年9月24日是中秋节

农历2018年中秋节的日期:2018年09月24日 星期一 (戊戌年(狗年)八月十五)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2018中秋节高速免费吗?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今年中秋节放假通知发布,9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高速并不免费。中秋节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

中秋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不包括中秋节。

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因此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因此2018年中秋节高速公路是照常要收费、没有免过路费的。一年当中只有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

2018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表:

春节:2月15日0点至2月21日24点高速免费。

清明节:4月5日0点至4月7日24点高速免费。

劳动节: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高速免费。

国庆节: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点高速免费。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果不想缴费,就要赶在免费期间下高速路。

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进出都走ETC通道。如果从ETC车道进站,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从人工车道进站,出站也必须走。

再提醒一遍:2018年中秋节假期期间高速是不免费的,各位准备中秋节出行的朋友们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了。

首页 大渝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