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是哪的小吃?怎么做简单好吃?

来源: 互联网

螺蛳粉是很不错的一道小吃,螺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特风味 ,受到不少人的喜爱。那么螺蛳粉是哪的小吃?螺蛳粉怎么做简单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呢?

螺蛳粉怎么做好吃:

主料:米粉150克、腐竹15克、花生(炒)15克、酸笋15克、酸豆角15克、木耳(水发)15克、鲜黄花菜15克、生菜少许、味聚特酸甜脆萝卜15克、

调料:食盐1茶匙、卤汁1小碗、剁椒1茶匙、水2大碗、白醋少许、糖1茶匙

螺蛳粉的做法:

1.备好材料

2.米粉提前泡上4、5个小时

3.锅中水烧开,下入米粉,煮个几分钟,期间捞几次米粉看看软硬程度,米粉属于不好煮的一类粉,所以在锅中要比平时煮其他面食或粉的时间都要延长些,以**能煮熟,煮米粉的汤水应该是泛白色为*佳,这次是买的桂林当地的米粉,所以不管是颜色还是口感都非常的好

4.煮个4、5分钟后捞出米粉在冷水里过下,然后在锅中再倒入热水,再次的下入米粉,再捞出米粉之前再用筷子夹下米粉看下熟没熟

5.干木耳和干黄花菜用冷水泡发,再在锅中焯熟捞出,切丝备用

6.卤水,清水煮开

7.倒入油炸腐竹、花生米、酸笋、酸豆角、萝卜丝

8.*后倒入干木耳、黄花菜,继续煮下,加入盐、糖调下味即可

螺蛳粉是哪的小吃

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特风味 。螺蛳粉的味美还因为它有着*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

螺蛳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卵磷脂、蛋白质、胡萝卜素、各种维生素、铁、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既可以一饱口福,又可以养生。不过螺蛳粉吃多则上*,以上*长痘者不宜多吃。

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